close

我刻意留心看路上每一輛機車,盼有熟人可以載我一下(OTZ)--這學期都沒能去山頂操場跑步,不過每當走來走去的路程,我會開心的想說當做是運動,也唱唱歌、默想、跟上帝有一搭沒一搭的講些話。也想著,大三以後的幾年內,我能跟神說話的機會,或許只剩像這樣走路的時候也說不定>"<。

或逼著、掐著自己,或斷斷續續,無論如何,能分別出一整段時間向神禱告真的很幸福。

不知道能這樣窩在社辦禱告的機會還有多少,大衛說如果神向他緘默閉口,他就如將死的人一般;我如果不跟神說話,也會像要死掉了一樣。再說,身邊應該帶到神面前的人事又這麼多,除了自己講不完的嘰哩呱啦之外,基督徒若不盡禱告的責任,實在難辭其咎。在禱告中與神交談、整合我的思緒,體貼聖靈的意思,並經歷調整、恢復、管教、安慰;禱告也是生活的態度,自卑、自潔、承認神的主權並交託之。

雖然說代禱是禱告中很大一部分,每要啟口總令我感到不易。因為我不是拿著香喃喃各人的需求,或誦經念珠式的交代,事實上,代禱是十分花心力的(真的!),若非倚靠聖靈灌注的動力,想到要開始就不想開始。禱告完之後,往往則是要面對行動上的新挑戰(...再一次的自我期許大概也包含在此謂挑戰裡)。

我個性急,又習慣把時間抓得很精準,所以非常不喜歡和人一起吃飯,因為那將會把十分鐘的事拖到三十分鐘不止。我也像媽媽一樣,跟一般女生沒什麼話題,僅有的朋友也多是異性,當然絕大部分時間還是獨來獨往。自私、無知、不肯付出...等控告常在我心裡帶來極深的罪疚感,甚至已經違背了我應該活著的條件,如果生活沒有見證、無法與人分享信仰,我立時死了算。可是先天後天下造成的內向孤僻,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呀,為什麼神容許如此,又要我這麼痛苦地掙扎改變呢。(上句是我曾經想過的問題,現在已不那麼想了)神在我身上施予的轉變,我只有驚奇與感恩,但也曉得將是持續一輩子的工程,而目前我不需要做什麼重大抉擇,只是要求自己多耐心聽人說話、勉強自己在人群中多待一會兒、試著在人面前開口多說些什麼。(...不過還是很難...。以往我連打電話前都要先擬草稿= =)。

趁著她去打菜,我緊張地禱告神,求上帝幫助我、引領我們的相處談話。宇文姐告訴過我,她以前是這麼想的:主,雖然我不習慣,也不知道該怎麼做,但如果在服事祢、服事人之上有需要,求祢賜我所需的智慧能力,我很願意為祢這麼做。

主,求祢賜我所需的智慧能力,我很願意為祢這麼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re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