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 昨夜陽明醫學系100級與護理系98級的畢業音樂會,大五學姐和大一學弟演奏Astor Piazzola的Libertango雙鋼,姐弟倆同台飆琴。

   很需要時刻分秒知道自己到底身在何處,但實在不容易。文字與音符在這世界裡佔有另一個維度,在那裏,每個人都不會找到自己。我常常覺得自己存在在角色扮演的電玩裡,好奇幻的世界。也許青春是不該帶著罪惡感的,就承認注定會在某種程度的迷惘中流失這段年歲吧。
   小時候夢想我的新郎,在海邊的屋子裡,給我擺一架白鋼琴;海和沙會從落地窗亮進來,空蕩蕩的好大好大的房間,只有白鋼琴。長大之後回想,我似乎從來不曾讓想像中的新郎,出現在這間屋子裡,我沒有要新郎,我只要鋼琴。

   女人是造物者最美麗的藝術品,這句話說得很對。我畫了妝、穿套裙,為了配合有序加上很高的高跟鞋;拿著麥克風,好像只要微笑就可以了。哪理想到幾小時前,才因為經痛太劇烈,狼狽地在榮總挨了兩針。女人真的像看起來那樣美麗嗎?
   其實,我覺得自己最美麗的時候,是卸除一切衣蔽的時候。我想,女人都是愛戀自己身體的。

   現在覺得,雙鋼是更迷人的藝術,對於整個人生亦如是。如果海、沙、落地窗、透瑩的磁磚是彩色的畫面,那麼,演奏雙鋼一定是黑白膠卷。雙鋼會擊出有力的拍點,讓音樂在灰階空間裡迴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re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