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住在家的日子,天天接到景森阿伯的電話,有時甚至一天兩三通。他是一位五十餘歲中度智障的會友,但每天很認真的生活、找工作賺錢,如果把他看做八歲的男孩,你就會很珍惜他這位朋友,他好真誠、單純,也好需要我們和他互動說話。

   自從認識他,我在路上看到發傳單的人都會幫忙拿,因為想到在這街頭的另一角,景森也這樣發著傳單。我很驚訝他都找得到頭路,說實在也賺不少,而且每次問他今天去哪邊發,他說的路名我一定需要google map,"你怎麼這麼厲害!都知道怎麼去?""(笑)那個就搭什麼什麼公車啊..."媽咪說,一般人找不到工作做真的很不應該,人家不挑、沒有身段,老老實實都過得很好。

   昨天又聽他說,他被仲介欺負沒拿到工錢。"他們把我的錢都扣光了,只給我二十塊搭車回家!...我不管他了啦!反正我已經去跟警察講了,他是壞人,警察說會把他抓起來...""對呀,你最寬宏大量了,下次不要幫他們發就好了,知道嗎?"

   這是第二次了,不知道可以怎樣讓他更受到保障呢。

   忍不住來PO個文是因為剛才一早的門鈴。"師母在嗎?...那牧師呢?...大概要到幾點才能找到他?"

   我打電話沒聯絡到鄭傳道,趕緊換了衣服抓了張週報匆匆趕下樓。如期,一個衣衫不潔臉紅眼黃的男人,蹲在鐵門外等我。"哈囉!"我喊了聲,他立即轉身站起來,瞧見是個年輕女孩,他顯得有些不好意思。"這上面是傳道的電話...他等一下就會在教會了,還有教會的電話你都可以打""那牧師呢?""牧師剛好這周都不在台北耶...傳道都會在啦""噢,好,謝謝你"

   碰到過各種不同的門鈴聲響,或者要錢、找工作、精神異狀,都是這樣刺進我心坎。要不是親自見著,可能我也不會知道在台北都市,寧靜整潔的社區裡,有這麼多落魄無助的人影。所謂世人看作無可救藥的酒鬼,的確對我們來說仍然是很難幫忙的一群,但他若還能出現在我的視野裡,是表示"我"還有救。至於"他"再多複雜的難題,在神都不難,只在人的小信以及愛心冷薄自作聰明而難。

   希望我的教會能盡快成為一個不用門鈴的地方,永遠為任何人敞開。我不要當個坐在那等著自己想來看我的人來的醫生,因為耶穌也是先主動來找我、踏進我心向我伸手的。

   於是哼起子駿哥、榮凱哥的那首<生命獻給你>:

感受到神豐富的恩典,也看見靈魂失喪人的眼,
當我走向神施恩台前,向祢陳明我心中所願,
父啊你把感動放在我心田,人心的需要我都聽見,
但我曾軟弱,不被記念,祢仍憐恤將我揀選。

我將生命獻給祢,我願委身服事祢,
用我一生,來完成祢心意,
我將自己為活祭,安息在祢慈愛裡,
主啊用我,我生命獻給祢。

*在神我們的父面前,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,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,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。(雅1:27)
*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,先是清潔,後是和平,溫良柔順,滿有憐憫,多結善果,沒有偏見,沒有假冒。(雅3:17)
*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(箴3:5)

[回顧文章]mail"原來我站在神面前像是這樣"20110103
   今天入會式 我從鋼琴那個角度,目睹感人畫面,我太幸運view太好(各位只看到他們背面吧) 一定要跟大家說才對得起我的良心~ 
   當牧師說:"只有景森有兩份禮物,因為今天也是他的生日...",我驚訝地看到他那粗糙臉孔 起了何等細膩的變化。這樣一位中度智障、衣著並不體面還上了點年紀的大塊頭,兩眼紅了起來,在表情沒有太大幅度的臉龐,直直落下一行淚水,輕快的琴聲祝歌聲中,他的身軀連同那行淚,是近乎震懾地嘎然靜止的--
   當下我也就跟著淚水打轉,強忍了下來,不禁想著:大家可能只是習慣性地帶著微笑輕鬆獻給他一首生日快樂歌,會否卻是這世界上第一次為他奏起的歌聲?五十二年的歲月,度盡多少被人輕視、從小受欺侮、直至街頭發傳單時各色忙碌人潮不友善的眼光呢...但他在神面前卻是最單純、無慮、且富足的!
(ps他很蒙恩的還有一點--他比我們許多人更懂得"領受"恩典,沒有自我防衛或不健康的自尊心作怪)
   我心裡滿盈著對神的感恩:我們在祢面前是更加何等的不堪呀!卻也如同這般受寵若驚地經歷什麼是"恩典"...
那動人的一刻,我彷彿看見自己站在神面前的形象... 而且我肯定,事實上是更加更加卑微不配的。
誰像耶和華─我們的神呢﹖他坐在至高之處,自己謙卑,觀看天上地下的事。他從灰塵裡擡舉貧寒人,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,使他們與王子同坐...。(詩113:5-8a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re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