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捷運車窗外一棟棟建築物咻咻略過,像小時候蓋的樂高模型;我伸出手指,彷彿就能探進門戶街巷,這種感覺好殘忍。

有時候,你只是體會到純粹的"bear it",的確無奈,但也最踏實。

 

上一次跟母親說話,大概是超過一個月前的事。最後她扔下:"妳還年輕,還可以有很多想法,好不好?",轉身繼續看她的書去了。我有點不大服氣,但又有點迷惘,好像被宣告我這一年倒頭來將還是形同失敗一樣。

唉,我半像母親,卻沒她的豪情闊氣,和無懼無畏的執著。母親太神妙了,離我越來越遠了,哪裡能達到她的境界呢?仍舊是令我傾慕的最迷人的女人。

以往我總仔細研究,想著要怎麼辦她的葬禮,但今年暑假吃驚的發現,我第一次這樣想:我要跟她死在一起!

她聽了覺得很怪。大概是因為今年暑假我提著行李箱到處漂泊,就妄情地出現這般情節,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re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