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弟弟要畢業了(終於...他怎麼always那麼小!?),打電話來叫我寫畢業贈言。我猜八成是學校要家長寫的("作業"),但是他們沒空寫,所以叫我寫。

 

以諾:
   

這將是你學業上的第一個正式場合,我很樂意以姊姊的身份,送你一些話。

    首先我要和你一起將感謝歸給神。或晴或雨,你散落校園各處的身影,是祂日日細心眷顧,你漸漸累積對世間萬物的學問,也試著探索自己,進而更能認識這位奇妙可畏的創造主,是祂,使你的智慧同身量一齊增長。何等感恩,賜你生命氣息的上帝,祂是真理與愛的本源!

    然後我要恭喜你,你已走過且擁有了特別珍貴的歲月。六年來,你穿著同一件制服,尺寸卻換了再換;你每天坐在桌前寫功課,筆下的字卻不斷汰變,愈來愈有登入知識殿堂之姿。當小小的你被媽媽牽去入學報到,哪裡曉得你開始參與了一個社會的縮影,觀看人際事態,在群體中發現自己的平凡與不凡。

    今夏過後,看似將是新的階段,然而你不會有階段式的蛻變;歡慶結業的氛圍裡,也許你欲揮別童真、稚氣,但絕不該是單純與真誠。接下來的生命旅程中,你可能會發現身邊的人們,隨著世界潮流擺盪不停,沒個定準,而世界,總是充滿著各種言論,以及捍衛這些言論的各種說詞。你該知道你是會成長變化的,可是你變化的方向只有一個,從你在母胎成形,到永遠都不改變,那就是學像基督耶穌。

    數十載短暫的人生結束、向上帝交帳之前,你在地上的時日,是磨練、塑造的過程,上帝要以永恆的價值建造你,好將你建造在永恆的價值裡;祂的建造,遠遠超乎老師爸媽、國家社會能給。在你踏向學業下一站的時候,我期待你能具備更開闊的胸懷,將眼光單單注目於唯一可靠的上帝。

    你是很寶貝、很蒙福的好孩子,我不只愛你,也特別憐惜你,因為這是我們共同的禱告:「但祢是叫我出母腹的,我在母懷裡,祢就使我有倚靠的心從我母親生我,祢就是我的神。」我希望我能更懂得如何愛你,並且和你彼此勉勵:「雨淋、水沖、風吹撞著那房子,房子總不倒塌,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。」,於是我們另有一個共同的禱告,便是:「耶和華我的磐石,我的救贖主啊,願我口中的言語、心裡的意念,在你面前蒙悅納。」

愛你的姊姊 以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re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