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去年十二月下半,我在"外科加護病房"實習。那裏躺著全世界最悲慘的病人--嚴重的創擊、既深又糟的傷口、嘴巴被插管即使意識清楚卻無法說話表達。

   月底回教會幫忙包禮物的時候,我手上一拿起炫麗的包裝紙與緞帶,眼前浮現的卻是紗布跟繃帶...因為正是那段日子我每天在做的工作。
   
   當我們互相贈送美麗的禮物,很難想像神是用"馬槽"來包裹祂要送給我們的耶穌,更難想像在我們這些卑微敗壞的人上,神卻選擇用榮耀恩典來包裹;就好像用我手上漂亮的包裝紙與緞帶,來覆蓋那些絕望病人的潰爛傷口一樣。

   新的一年,願你我都在祂赦免醫治的覆庇裡安息,而不再靠自己掩蓋失措與難堪。

--"得赦免其過、遮蓋其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!"(詩32:1)

 

   我難以忘懷阿嬤痛苦的神情,拚了命地搖頭,大概是在心裡吶喊著: "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!饒了我!別再碰我的傷口了!"。加護病房各處監測器嗶嘟聲響、護士仍在叫囂。我湊近阿嬤的耳邊,輕輕問她: 妳豈知今啊日是什麼日子?

   今天是聖誕節,是紀念耶穌降生的日子,妳聽過耶穌嗎?

   阿嬤點點頭。

   妳痛苦的時候就叫耶穌,伊會救妳,伊攏會聽。我嘛會為妳祈禱。

   我難以忘懷,阿嬤激動地晃動她被綁住而難以動彈的手,將我伸向她的手掌握得緊緊。她向我點頭。我不確定那是什麼意思,但我知道我將無法再陪伴她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re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